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

毕业旅行

本来说好的大家一起去湘西毕业旅行,还是因为档期的问题泡汤了。虽然有些遗憾,但我只要和靓靓在一起就无所谓去哪的。况且我长了一脸的压力痘,也不好去见很多人。于是四号那天,考完大学里的最后一门考试,被同学拉着去东门一起吃了顿生日米线,我就装着一肚子汤汤水水,背着大包小包踏上了南下的火车。
本以为劳动节假期过后车上也许不会有许多人,可仍然是补不到卧铺票,还有许多人是站在过道上的,我安慰自己有个座位就不错了,况且我的座位还是三个并排座位里的中间那个,有使用半个桌子的权利。
下午饭的时候我去泡了桶面,吃到一半的时候就想吐,车上的污浊空气和一动不动的久坐都让我反胃。我曾经想过再也不要坐火车硬座了,可是这几天来我已经坐了两次,只能告诉自己快点赚钱,赚多多的钱,可以不用心疼地飞去很远的地方。
路过山东的时候上来了几个民工模样的人,拎着大包小包,也许是贩运什么东西的吧。他们的皮肤都晒得很黑,脸上有红血丝,让我想起了几天前坐火车回家的时候我旁边好心肠的青海阿姨。他们讲着听不懂的方言,看起来不是山东人,但我也分不出他们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,其中有一对中年夫妻站在我旁边的过道上。我对面坐在靠过道位置的女孩去上厕所的时候,那个丈夫就坐在她的座位上,似乎一点也没想到他老婆,这让我对他很没有好感。又过了一会儿,我邻座靠过道的男人要吃泡面,我说可以和他换座位,让他坐在我的位置上吃面,因为那里有桌子。他谢过,就和我换了座位。我便示意那一对夫妻中的女人:“你过来坐一会儿。”她笑着谢了,问我坐到哪里。我回答到杭州,之后她又招呼着丈夫过来泡面吃,我们就没有说话了。
晚上很冷,我坐在中间的坐位,周围的人都尽量把脚伸开伸直,对面的河北大妈还把鞋脱了,把脚放在我和邻座的男人坐位之间的缝隙,一阵阵恶臭袭来,让我无论怎样也睡不着。靓靓好心用飞信发来笑话,我也没有力气去看,身体也无法伸展,只能蜷缩在那里希望时间快点过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