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

毕业旅行 第七天

我们一直睡到中午才起来。在楼下的小饭馆吃了顿火锅,之后去了超市,为去上海买点面包和水果。回到房间,打完僵尸之后,我们又看了一会儿电视。新拍的《三国演义》刚刚上映,各大电视台都在播新版和老版的《三国》电视剧。这几天我和靓靓在旅馆有空的时候就会打开电视找老版的《三国》看,这是我最喜欢的小说、电视剧以及电脑游戏之一,靓靓是高考之后的暑假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看完了《三国演义》小说原著的。他也很喜欢,我很开心。这几天大街小巷都放《三国》,有时候靓靓也学毛阿敏的声音唱老版《三国》的片尾曲:“聚散皆是缘,啊……”逗得我笑得直不起腰。
下午五六点的时候,我们出去吃完饭,走了一路都没找到想吃的东西,倒是遇到了靓靓的一个学姐,正在跑步,跟我们打了招呼,又跟靓靓寒暄了几句,就继续跑了。靓靓说这是他们广播台以前的台长,对他很提拔照顾,现在毕业了就在附近工作,据说已经买了这里的一套小高层了。我说,真强啊。找了一家小饭馆随便吃了,就和靓靓在学校里散步,走到操场,靓靓让我教他打太极拳。他大一的时候在体育课上学过一点,但是现在都忘了。我们在操场上找了一块空地,我先打了一遍让他看,他说很好看。但是我教他的时候他却东挑一个毛病,西挑一个不是的,一会儿说我有的动作做的不好看,一会儿又说我教的时候不应该太强调自己容易犯得错误,说要帮我锻炼做老师的技巧。我只好虚心接受。两个小时下来,我终于教完了所有的动作,都快被他说哭了。回旅馆的路上,他似乎也认识到自己的过分了,问我:“不高兴啦?”我故意夸张了起来,面色阴沉地“嗯”了一声。“哎呀,我不是故意的嘛,”他立刻赔笑脸,“那你罚我吧,李老师”。我说:“你背我”。他就找个了台阶让我站上去,背我走了十几米,喘不过气来了。我笑了出来:“走不动啦?”他一边喘气一边说:“你这几天是不是又胖了?”我装作拉下脸来:“你还说!”他忙说:“我错了,我错了,你挺轻的……”回到旅馆,他说打完太极拳感觉全身都很轻松。我说:“那以后要是咱俩住一起了,你天天跟我去打太极啊。”他说:“好啊。”可是我心里在想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真的住在一起啊?一共谈了五年恋爱,四年都是异地。我们又看了一会儿《三国演义》就睡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